摄影

关于

【我从印度活着回来了】节操一地

嗯嗯,是的

小土刀:

其实一开始要我给这种没有多少营养的流水账写书评,我是拒绝的。可是既然是中大校友写的,还是应该给点面子,毕竟一本书写得再糟糕,也总是有可取之处,实在不行还能当个反面教材。毕竟这算是我看得这么多本游记中,相当接近垫底位置的一本了。但是也不能对小姑娘要求太高嘛,来日方长。




既然开了这个头,我就继续黑下去了。先是猫力的序,猫力的书我也看过,从她的序中,其实已经可以知道这本书基本就是平均水准之下了。文艺装逼小清新最喜欢聊的就是人心情怀找自己,配上一些斜视45度的台词,就是一篇游记,不对,一本游记。


同样是说印度,《去印度学倒立》基本上是我读过的标杆。所谓人心,岂是去转一圈就能看到的呢,看到表面的好表面的坏,却对那背后的真正原因视而不见避而不谈。拿着这两本书对比一读,就能知道什么是天上地下了。


忘了那些华而不实的词句吧:什么“旅行,就是看见人心”,什么“年轻,就应该去向远方”,真的是就不醉人人自醉了,在豆瓣上看到一句短评非常精髓:



作者通过各种网上求助和搭讪当地有着不良企图的陌生男性,骗吃骗喝骗住骗钱,从而记录下来了这本流水账。



和陌生男人约会喝酒,找大叔帮忙按摩,各式各样的被骚扰被表白被求婚,顺带再找乞丐要个钱,真的很拼。


可能是观念不同吧,这样的旅行在我看来一点值得说的地方都没有,无非就是忽悠更多的文艺热血青年“人年轻的时候要走遍世界,才不辜负青春时光”。


只能说如果真是这样,就让我辜负吧。毕竟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的人,青春时光都是在图书馆和书桌前度过的。


没刹住车,有点不留情面,校友嘛,会原谅我的。

评论
热度(30)

© 某在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